您好,欢迎来到宝盈保险宝盈保险宝盈保险!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宝盈保险宝盈保险宝盈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统分类 >> 网店帮助分类 >> 保险学堂 >> 意外险知识

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险,即意外伤害险。是指被保险人由于意外原因造成身体伤害或导致残废、 死亡时, 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通常包括丧失工作能力、丧失手足或失明、因伤致死及医疗费用等给付。


投保的意外险保额怎么选?


      您应该选择多少保额的意外险进行投保?答案是:最好是年收入的2倍。

      综合意外险可保障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意外医疗费用报销等。宝盈君建议,投保意外险保额最好是年收入的2倍,即如果年收入为5万元的话,保额可 设定为10万元,即使被保险人因意外身故,也能满足家庭未来2年的生活支出作为过渡。此外,综合意外险保费一年一缴,投保人勿因为忘记续保使得保障中断。


意外保险索赔流程


1.准备好资料向保险公司提交保险金给付申请书。申请书的填写如果说自己不清楚的话,可以向保险公司进行咨询,在把申请书如何填写了解清楚之后,按照保险公司的方式进行书写,这样能过让索赔的流程更顺利一些。

2.上交申请材料之后保险公司会在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进行,这个时候被保险人要做的就是了解自己能够获得的保险补偿有多少,关于这个保险补偿在投保的时候保险条例中有标示。如果说保险公司未能够及时的给予赔偿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支付逾期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