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宝盈保险宝盈保险宝盈保险!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宝盈保险宝盈保险宝盈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统分类 >> 网店帮助分类 >> 保险学堂 >> 旅游险知识

买旅游保险要签合同吗?每份保险都是要签合同的


      对于现在很多人都在困惑的“买旅游保险要签订合同吗?”这个问题,小编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每份保险都是需要签订合同的,因为这是履行合同义务的保证,也是对签订者的保障协议。

      随着现在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节假日的时候选择外出旅游,为了避免外出不必要的风险,人们都会选择一份旅游保险,由于对这种新兴保险的了解不够深入,还存在诸多疑问的地方,比如旅游保险价格,买旅游保险要签合同吗?

      首先要告诉大家,买旅游保险合同是必须要签的,因为这相当于一种协议,只有在双方签字确认之后,合同上的内容才能有法律效律,总之旅游保险的合同和我们买的其他保险一样,都是要签订合同才能生效的。

      而且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合同的每项说明,而且有疑问必须要当场提出,由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士来为你解答,以免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和困扰。同 时你在选择保险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认准他的资质,因为资质越好的保险公司会提供更加全面的险种选择,当然在价格方面优质保险公司会提供性价比比较高的选 择。

      总而言之,如果你买了一份旅游保险你一定要签订合同,这才是真正的保障。如果你对“买旅游保险要签合同吗”等相关问题还不够清楚,你可以在宝盈的官网做更加深入和直接的了解,而且宝盈也绝对有实力可以为你提供更加全面和有质量的服务,让你的旅游没有后顾之忧。


旅游安全无小事


对于普通的游客来说,最基础的做法,首先就是阅读保单,了解保单内容及细节。明确旅行社提供的报价中是不是已经包括保险费用,与自己想投保的保险范围是不是一致,投保的份额是不是能有充足保障等等。

保单的生效条件及生效时间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有的保险是从投保人离开自己家开始生效,直至整个旅程结束旅客回到家为止;而有点保险是从游客自乘上飞机、火车开始,至旅程结束游客离开飞机、火车为止,随后游客到家的那段时间是不包括在内的。

另外,游客应该根据出游地点的不同,有针对性选择合适的保险项目。比如旅行目的地医疗服务费用较高,就选择投保足够的医疗保障险;如果去旅行的地方社会治安状况不佳,就选择投保财物及行李损失的保险。需要引起游客充分注意的是,所有的免赔事项,如战争、自杀、酗酒、投保前已存在的疾病等,这些都需要向保险人了解清楚。

风险较大娱乐项目考虑加紧急救援险

旅游的活动项目,也是选择投保保险的类型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旅游之前,一定要对行程安排进行具体了解,这样就会对于旅游的风险性有个最基本的预期判断。

很多的旅游胜地,不但风光旖旎,而且有许多充满乐趣的游乐项目,比如划船、溶洞探险,甚至蹦极、潜水、跳伞等高风险的活动。如果游客计划参加这些活动风险较大的娱乐项目,则购买保险的时候,就要充分考虑附加紧急救援险,如果发生意外,可以争取更多、更方便的救援手段。 同时,也要考虑到旅行期限长短,专门针对长假、短假,目前各保险公司均有相关产品。

根据出游的对象,选择适当的保险种类。比如家庭为单位出游,可以选择父母一起投保赠送孩子保险的方案,一家人都得到了保障,这样既经济又实惠,可以安心享受游玩的快乐时光。此外,在旅游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要注意及时收集与保全证据,以便向保险公司顺利理赔。